叶兮

如果人生有很长,愿你的荣耀永不散场

烈火的长评

To 超温柔的七月流火

  首先恭喜流火太太又一个长篇完结啦,撒花!!!ヽ(•̀ω•́ )ゝ


  一开始烈火的设定就很吸引我,然后就是太太的神仙文笔真的吹爆!各种细节的描写真的超戳我的,比如第九章大孙和老王在酒吧碰见叶叶的眼神反应【若说孙哲平的眼神是蓄着热度的危险感笼罩,那王杰希的双眸里便是冰霜底下蕴藏着的一座火山,随时都可能引爆出来用烈火将那冰层狠狠燃烧殆尽】真的一瞬间就把我代入到,忍不住为他们尖叫(快把叶叶扑倒),还有叶叶真的A爆!


  接着大孙和老王居然对叶叶用强!真的一点也不尊师重道(当然看得还是很刺激的~)秋秋揍得好,他们注定是得不到我修的。叶叶真的,太温柔了呜呜(我也想要叶叶这样的老师)。不仅没有追究这件事还引导他俩,充分尽到了老师的责任,真是又强大又美好,不过这里提到的伞哥虐到我了。


  伞修真的是我心中永远的痛,烈火里的伞修即使没有走到最后,但也很温暖,至少让我释然了。沐秋还在时的修修会痞气的揍人,也会像小孩子一样偷偷买烟还想方设法藏起来,这种反差萌真的超级可爱!伞修之间的相处是那种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,互相走进对方心里的爱情,或许当时他们都还有些不成熟,但让他们变得成熟的也是因为对方!叶叶决定当老师也是想要将沐秋给他的信念传承下去。那是最舒心快意的年少岁月,今后这段感情也会一直铭刻心中,陪他走下去。


【蛰伏深埋的念想,是沉淀已久的压抑,也是不让彼此有难堪的退路】

    这就是骨科的悲哀吧,伦理道德的压力让人喘不过气,秋秋深埋的爱意,哪怕情绪再汹涌也只能忍着,独自感受那份爱恋的满足与痛苦。可双叶再艰难,他有再多的理由放弃,叶秋也不能控制住自己不爱他的哥哥。

【叶秋,我从小看着你长大,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你】

【弟弟啊,这些年,你做得很好了】

  很简单的话语,但叶秋知道这是哥哥对自己最特别的亲情,独属于他的一份感情。可他不满足于此,日积月累的爱意越来越变成得不到的痛苦,还要时刻提防其他Alpha抢走自己的哥哥。在漫长时间里温火烧灼的情意已无法收回,只等一个契机烧成茫茫烈火,不再遮掩,哪怕会灰飞烟灭。

【即使要强行突破,用烈焰烫火把波涛深涌的海水完全烧尽,他也义无反顾,他会踩着灼灼燃尽的火海浮沉,一步步向叶修走去】

  好在叶修回应了这份感情,期间他也有为自己和叶秋的未来感到迷茫,但还是输给了那颗悸动的心,因为他已经欺骗不了自己了。

【我的确喜欢你,叶秋!】


  周泽楷,表面帅气乖巧,实则是一个悄然蛰伏的危险雪豹,沉稳狠辣,就等着一口吃掉修修这个美味的猎物。白切黑的小周真的好强,一路靠颜值和小心机慢慢使叶叶沦陷。特别是他和修修最开始那次,简直不要太刺激,那个车太太开了好久,小周真的太会了!(捂脸)

  小周也是一个孤独的孩子,家庭的悲剧让他变得沉默孤绝,但这样的他依然觉得叶修不会伤害自己,亲自挖开了内心的伤疤向他袒露一切。叶叶也没有辜负这份信任,他伸出了温暖的手说,至少他会在,不会走。然后,爱情的瞬间开始了!!!

【他们涌现着妒意的愤恨是为了叶修,按捺着醋意的退让隐忍也是为了他。为了能赢来最心爱之人的幸福,他们可以放下所有的矜持和骄傲】

  是的,没有什么比叶修更重要了,哪怕两人心里嫉妒得发狂,但如果能够让叶修获得最快乐的时光,他们也愿意倾尽所有的温柔。


  叶修就是有这样的魔力,他让一向狂妄的孙哲平第一次有了愧疚和不安的情绪,让叶秋甘之如饴的陷入其中,让周泽楷毫无保留的袒露心扉【叶修就像一团灼灼燃烧的深火,燃放在每一个人的心里,在他们的内心深处留下了无可磨灭的烧灼印记】

  他很强大,所以大孙和老王的冒犯他轻易就原谅了他们,被小周吃抹干净也只是微笑着说是一场意外,因为这些都没有伤到他,只有伞哥走进了他的心里。正如太太所说,这些人他们才刚起步,只有在烈火中不断升温成滚烫的爱情才能突破叶叶心中的屏障。

  同时他也很温柔,会在叶秋说出“我很担心你”之后败下阵来不去追究烟的事情,因为他不忍看到弟弟眼里的担忧持续蔓延;会关切的询问小周烦恼的原因,并坚定地告诉他“你还有我呢!”

  

  烈火时刻让我感受到了文字之中的热情,在熊熊之火中燃烧的不仅是叶秋和周泽楷浓厚的爱情,还有流火太太在创作中真挚的感情,因为喜欢,因为热爱,也因为身后有支持你的人,所以才会不停地创作,延续文章的生命,在烈火中浴火而生。我一直相信,创作出强大又温柔的角色的人,她一定也是这样的!


  最后再夸奖一下太太的神仙文笔,不止是情感的描述和开车,还有很多特定情景都很值得反复品味欣赏。比如王都老街黄昏的绝美渲染、傍晚烟花的极致绚烂,就连打架都写得很带感,像叶神和小周对上岩烈那里(第37章),太太对于岩烈那种嗜血毒辣的感觉实在塑造得太好了,更加突显出了充满狠劲的冷酷修修简直帅炸。(叶叶我可以!!!)

 

  还有一点,就是每次看到有关做饭的情节不知为何都是晚上,这种感觉真不好受呜呜,我饿了,我也想吃修修做的饭!!!

  

  很抱歉拖了这么久,希望太太能一直保持创作的心,快乐平安。能喜欢上荣耀,看到太太的文,我很开心,相信温柔的人最终都会被世界温柔以待的。笔芯~(⑉• •⑉)‥♡

@七月流火 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